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在行动!(三十四)最美逆行者之社员罗玉兰

1.jpg

                   不忘初心  迎战新冠病毒

                                ——记九三学社德阳市委

                                      广汉支社社员罗玉兰


正当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2020年春节和早已计划好的假期生活的时候,2020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七),广汉市人民医院紧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及防控培训会。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广汉市人民医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人医政〔2020〕8号)出台,医院成立了医疗防控救治小组,九三社员罗玉兰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成员,她心里十分清楚:一场战役即将开始。于是紧锣密鼓地在节前做好了物资的储备并严格管控,同时科室也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罗玉兰自述:春节开始了,除了每天早出晚归看见道路两旁霓虹灯在那里静静地大放光彩,小区、街道都是那么的安静,而新冠肺炎的疫情却一天比一天严峻,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离我们很远,有一天一个与疫区人员接触过的大爷(未告知医生)因发热咳嗽症状来我院就诊,他上午在我们科室做过心电图、彩超等检查,下午得知被送隔离了,当天上班的老师们一直等到晚上8点患者病毒核酸检查报告阴性才回家,有的老师自行和家人隔离,隐形高风险病人正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同事们开始紧张、焦虑甚至恐慌。一新聘任的打字员请求辞职,还有人找各种理由提出要自行隔离。有同事对我说:“主任,这个班怎么上啊?”,我作为广汉市人民医院特检科主任,每天合理地安排科室的工作,做好心理疏导,稳定人心,督促大家做好防护,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强化学习就成为了我在这段特殊时期的日常工作,适时在科室群里发布防控知识。因防护用品一度紧缺,疫区和非疫区接触者患者、普通患者怎么检查?怎么防护?工作流程逐步完善,我们的防护用品在社会爱心捐赠和疾控统一调拨情况下,基本满足工作需要,终于大家的心安定了下来。1月28日(正月初四)我院发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面对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第一时间带领科室同志签定了驰援武汉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让我感动万分!“你们家两个孩子还小,家里同意吗?”“跟家人商量好了吗?”“全家都支持我!”“你们放心上前线,我们在科室坚守好岗位!”我的喉咙哽咽了,泪水在眼圈里打转。

疫情就是命令!从担心、害怕到踊跃上前线,因为大家都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这场战役就一定能赢!我们广汉医疗系统的7名九三学社社员正信心百倍地和新冠病毒战斗!

这就是美丽、勇敢的九三逆行者----罗玉兰!

2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