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三举措助力疫情期种子管理保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农业生产耽误不得。为充分调动疫情期种子经销商积极性,备足春季农作物种子数量,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与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联动,助力种子管理,确保春耕生产。

1_副本.jpg

一是对当前市场种子销售情况调研,做好随时调剂种子准备。二是加强水稻玉米主导品种宣传力度,解决农民朋友选种困难问题。针对全市供种品种“多、杂、乱”的情况,组织种子、农技、植保专家对2020年广元市水稻、玉米主导品种进行推荐评估,综合筛选出丰产性较好、抗性较强、品质较优的30个品种,以供广大农民朋友选用。三是加强法律宣传,促进种子管理者依法管理、种子经营者守法经营、种子使用者依法维权。参与编印了《种业与振兴》小册子,发放各县区种子管理、农技推广部门及经销商进行农作物种子法规、水稻玉米主导品种及农业实用技术宣传,促使经销商依法经营、老百姓放心买种。四是强化农作物种子质量管理。参与全市种子市场和经销门店销售的杂交水稻、杂交玉米、蔬菜和大豆等种子抽查。

疫情当前,让我们同舟共济,充分利用各自资源,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科学认识,规范防控行为,共同为战胜疫情,保春耕,稳供给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