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巾帼抗疫:守护儿童健康的战士
——九三学社泸州市社员枉霞丽
同心四川:https://mp.weixin.qq.com/s/aqA5CYZHhz1y42iDa4CkPQ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医务人员的身影。当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大地时,有那么一群巾帼英雄身披白衣在病毒面前,负重前行,迎难而上,九三学社社员、龙马潭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枉霞丽就是其中一员。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他们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如是说,亦如是做。面临病毒的威胁,她毫不退缩,凭借从事儿科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她提前返岗,并主动请战,到医院开设的发热门诊,身先士卒。及时接诊有发热症状的儿童,并按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感染患儿的初筛、登记和转诊。 

微信图片_20200308105637.jpg

守护儿童健康仿佛已经融入她生命,坦言道:“诊疗过程中最担心就是对于聚集性发病的,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化验结果又不典型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又诊断不了疑似病例的,怕由于不典型放过,心里总是放心不下,一直电话随访并叮嘱其不要外出”。

疫情面前,枉霞丽用九三人的担当撑起了守护儿童健康的一片天。她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这场防疫抗疫前线,用爱和担当为儿童筑起一道安全保护墙,望着她忙碌身影,家长们连声谢谢!那是对敬业最真诚的回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