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让我们轻轻走近,聆听“她”声音


在这个特别的“3·8”节,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美妙的希望。回顾这个难以忘却的庚子鼠年新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巨战役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四川九三的“女神们”温柔而坚定的力量,也看到了她们的智慧和担当。


 

建言女神

 

关于尽快成立四川省新冠疫情心理热线领导小组及规范管理的建议

卢勤.jpg

1.由省政府或相关部门牵头,成立心理援助领导小组,统管心理热线资源。

2.建立官方热线统一管理,开展分类心理援助,将各心理热线资源整合为“一条心理热线电话+一个网络咨询平台”。

3.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提供经费政策支持;疫情结束后对作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进行表彰。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心理学教授卢勤

 


关于疫情期间向已订购教材的高校公开教材电子版的建议

尚丽平.jpg

疫情期间,建议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相关单位组织各出版社、教材主编通过适合的方式,向已订购教材的高校公布出版教材的电子版及配套习题、课件等,并由高校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电子版教材可作为线上教学转线下教学的桥梁,方便高校在疫情结束后将线上课程转为线下课程,进一步确保授课质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

 


建议加强抗疫期间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舆情引导

张维莎.jpg

一是建议各级部门和医疗机构及时以短信、微信、短视频等形式,对所有员工进行防范钓鱼邮件“五要五不要”原则的科普教育;

二是建议向基层干部提供具体可行、简短易懂的个人信息保护操作手册;

三是建议加大对灾害防范、生命教育等主题的科普力度,及时向大众通报官方信息,对网络舆情加以正确引导。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数字文化与传媒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张维莎

 


以上仅仅选取了三位女社员作为代表,也仅仅选取了她们的其中一条建言进行展示。这样来自四川九三“她力量”的积极发声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社省委共收到疫情相关信息253条,其中女社员独立撰写信息102条,参与合著21条。“半边天”实至名归!

 


科普女神


商慧芳证件照.jpg

商慧芳  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华西支社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内科副主任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保护自己和他人”

“二级响应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

“年轻人复工了,慢病患者在家怎么办”

……

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团队积极编写防疫科普文章,用鲜活的案例、贴心的知识、生动的语言,指导民众不慌张不大意,科学防疫,理性复工、科学防护,受到广大市民和社员的热烈追捧。


 

李岚.jpg

李 岚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大安支社主委、自贡市双溪律师事务所职业律师

疫情发生后,律师的职业敏感让李岚第一时间意识到疫情防控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在她的紧急策划下,和自贡市荣县农民漫画协会合作完成了8幅疫情防控法治科普系列漫画,这也是四川九三人最早出品的一组科普漫画。

 


李敏.png

李 敏  广元市四川慧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疫情期间,李敏应邀到广元广播电视台向全市人民普及法律知识。她将艰深的法律知识娓娓道来,围绕非常时期容易发生的危害公共安全、妨碍公务、非法经营、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污染环境等犯罪行为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人们了解形势、安定情绪,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无论是建言还是科普,在奋进的路上,处处都有她们美丽的身影;无论是业务骨干还是贤妻良母,对美好生活的塑造她们也使尽了洪荒之力。

为她们感到深深的骄傲,在这个日子里奉上最甜的祝福:幸福安康,美丽永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7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