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苏晓勇的战役日记3:转战武汉红十字医院

新冠疫情爆发后,苏晓勇从坚守呼吸与危重科的防控,到逆行武汉汉阳方舱医院“阻击战”,这次他又决定转战武汉红十字医院。从方舱医院到定点医院,从管理轻型、普通型到重型、危重型患者,他心中也有些许不安,但想到定点医院,最需要的是呼吸与危重科医生,他又毅然决定再次请缨。

微信图片_20200310094133.jpg 

在接到四川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将抽调队员参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集结号,攀枝花市医疗队队员踊跃报名。经四川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临时党委研究,并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同意,攀枝花医疗队9名队员于3月7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由九三学社社员、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科主治医生苏晓勇担任攀枝花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队队长。

苏晓勇用温暖的文字记录下了他从汉阳方舱医院转战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最新情况:

不知不觉来武汉支援已有一个月,因疫情及工作的需要,我被抽调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继续医疗支援工作,离开了奋战近一月的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离开时,我们攀大附院的其他五名队员分别录制短视频同我道别并给我鼓励,其中潘虎还特意为我写了一首诗“从前不熟知,如今战一起,穿上隔离衣,成了好兄弟,抗疫有远近,情谊无亲疏,保护好自己,出色完使命”,让我深深感动,这种一起战斗过的情义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看到汉阳方舱昨日正式闭舱的消息,心中既有不舍又感到十分的高兴。回想在方舱医院里经历过的一幕幕感人画面,心中难免不舍,为已治愈出院的患者感到高兴,衷心祝愿每一位患者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时。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四川省定点支援医院之一,之前在这里工作的主要是四川省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现在因疫情工作需要,从四川省第六批医疗队抽调80名医护人员进行支援并编入第二批医疗队,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并担任攀枝花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队队长。

  从方舱医院到定点医院,从管理轻型、普通型到重型、危重型患者,心中难免有些不安。在去武汉红十字医院驻地酒店前,四川省卫健委就组织大家到省援鄂总指挥部进行培训,邀请第一批医疗队的专家老师给大家做心里疏导、讲解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情况,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这次培训消除了我心中的余虑。

  第二天我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和熟悉工作环境及流程。所有的医护人员进出医院都要到住院部五楼穿脱防护服,穿好防护服,我来到即将工作的地方——11楼六病区。病区的贺主任向我详细介绍了从疫情爆发以来该病区工作情况、目前病区所住患者的具体情况。我深切地感受到他们这一个多月的工作是多么的不易与艰辛,也看到了他们坚定的必胜信念。接着,由值班的老师给我演示病历、医嘱系统的操作以及传染病等数据如何填报等,并带我熟悉病区情况。

现在的我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都已做好准备,迎接即将面临的所有挑战,我相信我能战胜他们,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