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西昌森林大火抢险,凉山九三在行动

2020年3月30日下午,西昌马道、泸山等地突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危及邛泸风景核心区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在外出办事的九三学社州市委副主委、州农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张林祥在路上看到烟火蔓延到山顶,立即放下身边事情,赶赴学校,启动学校应急预案,发动安全、保卫及骨干教职工检查消防设施,安装消防水龙带,将隔离带杂草打湿。与100多名消防员一同打水、砍树、清理校园内可燃物。

30日晚上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西昌市委书记李俊等亲临现场布置指挥消防灭火工作。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州市委主委熊仿秋也打来电话关心询问现场火情、人员、设施安全情况。

由于风助火势,火情一度逼近学校教室外不到8米外,火情紧急时刻,社州市委副主委、西昌供排水公司总工林建华做方案将农校区域自来水升压到极限,加强消防水距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0日、31日都将火情控制在校园之外,确保了学校的安全。

图片1.png

社州市委副主委林建华在消防救援过程中负责自来水水厂安全和各处水量水压调剂,一直战斗在抢险一线,4月1日晚上,大火逼近邛海水厂时,与消防官兵、职工们一同努力奋战一夜,终于保住了水厂安全,给消防灭火提供了宝贵水资源。

社员胡崇平在30日21:00得到上级要组建地矿局应急抢险队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马上赶往四0四地质队集结。

3月31日凌晨3时跟随地矿局应急抢险队伍前往第一火场指挥部(西昌市经久乡政府)以战斗姿态待命,在熬过一个不眠之夜后,终于接到指令,8时开赴经久乡牛滚凼着火现场进行抢险工作,经过了近10个小时的奋力抗战,牛滚凼着火点大火势态基本被遏制住。

图片2.png

图片3.png

林业系统社员吴桂康在火情发生后,一直在一线负责协调灭火工作,在火情平稳控制后,又心系生态恢复大计,2日午夜在现场奋笔疾书写下了《关于抢救火烧频死林木的建议》,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救治泸山树木,争分夺秒恢复生态,挽回损失。

广大社员也纷纷针对科学灭火、植被损坏后的雨季自然灾害、生态植被恢复、森林消防预案措施等踊跃建议,主委熊仿秋安排将建议意见汇总后以急办提案形式提交相关部门。

除了一线单位干部、职工外,其余社员也在自己各自领域伸出援助之手,有协助组织群众疏散、协调后期物资人员安排的,也有参与志愿者活动,给现场灭火人员送去手套、饮用水物资的,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为保障西昌城市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