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妙手回春祛疼痛 ——九三学社泸州市社员、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庆
市级媒体:http://www.xflz.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24&extra=page%3D1

近日,患者王良贵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医院疼痛科复查,并为疼痛科刘庆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送来锦旗。困扰她十余载的三叉神经痛在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医院治愈。“疼痛十载苦不堪言,医技精湛妙手回春!感谢,刘主任,我终于能够享受晚年生活了。”王奶奶边说边拉着刘庆主任的手。

微信图片_20200421191336

病情回顾

王良贵老人今年74岁,因为面部疼痛,十年多的时间里,到处求医问药,最初以为是牙齿痛。后检查为“三叉神经疼”。西药、针灸王奶奶都没落下,在试用了民间各种草药、土方后,疼痛依旧。后来连吃饭洗脸大笑等,都会引起面部像闪电般的剧烈疼痛,长期靠“卡马西平”止疼。

王奶奶的家人通过网上查找,在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挂到疼痛科刘庆主任的门诊号。经过刘庆主任的详细询问检查,诊断为“三叉神经疼”。刘庆主任为王奶奶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经“三叉神经微球囊压迫术”后,王奶奶疼痛完全消失,告别了长期靠吃“卡马西平”止疼的日子,治好了王奶奶的疾病。


手术治疗

据刘庆介绍,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常人难以忍受的神经性疼痛疾病,发作时患者常常因此不敢擦脸、进食、甚至连口水也不敢下咽,被人称为“天下第一痛”,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以往患者多采取口服药物,针灸,中医穴位埋线,以及射频治疗等,但疗效都不持久,且容易复发,不能根治疾病。“三叉神经微球囊压迫术”是目前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主要手段之一,此法安全性高,创伤小,效果好,全程无疼,术后恢复快,比开颅手术安全,比射频痛苦小。

考虑王奶奶患病时间长,年纪大不能耐受,且不愿开颅手术治疗等因素,刘庆在治疗三叉神经痛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手术经验,在经过详细检查后,为王奶奶进行了“三叉神经微球囊压迫术”,手术十分顺利。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这是对医护人员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最大的回报。

刘庆说:“感谢患者及家属对我们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患者远离疼痛!”

微信图片_20200421191301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