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在中共四川省委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座谈会上代表社省委建言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是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5月15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助推全省服务业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社四川省委,在会上向中共四川省委建言。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参加会议。

f1b987f429c548228d222547c74e1499.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彭清华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对抗击疫情斗争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推动疫情防控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好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合作故事,更好凝聚防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沈光明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发展”为题向省委建言,他指出,“推动川渝共建共享现代服务业体系”是今年社省委重点课题。疫情期间,社省委就组织社内相关专家开展了数十次线上交流研讨,并得到发改委、经信厅等省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4月,社省委还赴成都、眉山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了两次专题研讨会。他建议,一是以公共服务一体化为基础,共建共享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发展格局;二是深入研判疫情后供需两端发生的新变化,找准成渝双城经济圈构建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发展的突破口;三是充分发挥科技信息服务业在链接科技创新和“5+1”产业的乘数效应,通过科技服务业一体化带动川渝产业一体化;四是充分发挥金融业在成渝地区服务业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并进行点评。他说,大家针对四川服务业发展有基础、有潜力、有空间的领域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考虑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大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出大家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的责任担当。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把好的意见建议运用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务实举措。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服务业强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田向利、罗文、王一宏、黄新初、李云泽,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