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武维华率队在旺苍开展定点扶贫及“九广合作”调研工作

6月10-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到旺苍开展定点扶贫及“九广合作”调研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参加调研,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陪同调研。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分段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在旺苍县张华镇大地村沙梨种植基地、普济镇龙池村黄茶产业园和松浪村脆红李产业园,武维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当地黄茶、沙梨、枇杷、脆红李、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后续销售情况,听取了相关园区负责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九三学社中央在旺苍帮扶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武维华一行还深入普济镇龙池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走访慰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情况等情况开展走访调研,他还和与会人员一起沟通交流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定点帮扶旺苍工作等问题。

2_副本.jpg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九三学社中央定点扶贫暨九广合作工作座谈会。会上,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汇报了广元市工作和“九广合作”开展情况,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汇报了旺苍县脱贫攻坚和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武维华充分肯定了广元市、旺苍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脱贫攻坚收官不意味着定点扶贫和“九广合作”的结束,九三学社对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始终在路上。未来,将一如既往举全社之力,与包括旺苍在内的广元干部群众一起努力,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3_副本.jpg

武维华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脱贫攻坚收官战带来困难和挑战,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旺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中心工作不转移,因地制宜走符合贫困山区特点的产业扶贫之路。要多措并举,要加快发展区域特色的各类产业,巩固脱贫实效,扎实有力的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扶贫产业发展。

武维华一行还调研了旺苍县九广合作陈列馆,旺苍县特殊教育学校,旺苍尚武镇寨梁村“九广合作”电商示范店。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副主任、促创工委副主任、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陈利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广元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等参加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