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关爱活动纪实

2020年6月16日,在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的组织安排下,犀浦支社积极分子李序带领拍摄团队来到成都工业学院机械博物馆和老社员段长青老师进行交流,采访并拍摄制作“郫都九三老社员口述史专题片”。

在交流采访过程中,段老师回顾了他加入九三学社的经过及在九三学社中成长、工作、贡献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感召之下,立足本职工作,发扬科学精神,退休后积极建设机械博物馆投身科普工作。

李序通过和段老师的交流,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和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由点及面”的了解,也深深地被段老师对九三学社深厚的情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所打动。段老师清晰地记着他写的每一个提案建议、如数家珍一般介绍,他从全国各地搜集到机械博物馆的老机床,饶有兴味的拿着机械模具讲解科普知识,作为采访人深深的被他务实、纯粹、求真乃至有些可爱的人格品质所感染。在交流采访的最后,段老师动情的说:“加入九三学社二十五年,四分之一个世纪,没有一天不在为身为一名九三人而骄傲!”

郫都区委员会社员关爱活动将持续采访多位老社员,回顾他们的九三岁月、展现他们的不老风采,呈现九三精神的代代传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