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生态农场”助力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 在永安镇九三社员之家召开

九三农场经验交流1.jpg

6月17日,“九三生态农场”助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在永安镇九三社员之家——九三生态农场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中共自流井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敏,自流井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市委秘书长、社自流井区委主委张微介绍了九三生态农场建设经验和运营成果。与会人员讨论了九三农场建设经验,分别就如何借鉴九三农场模式更好建设自流井区统战同心农场,以农场创新基地为带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发表意见。

黄敏高度评价了九三生态农场的建设模式,认为通过农场建设,既扶了贫又增强了党派成员间的交流,是值得推广的好模式。她希望参照九三生态农场的模式在自流井区统战系统建设同心林、同心农场、同心专家工作室等,创新自流井区统战系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渠道,为自流井区脱贫攻坚出份力。

沈涛感谢自流井区委统战部到“九三农场”指导工作,他总结了农场建设的几个特点:一是农场采取社员众筹的投建模式。依托社员企业彩灯之乡集团公司的规模化土地流转,秉承自愿、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社员自愿认筹出资建设农场。二是带动当地贫困群众长效脱贫。通过长期聘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农场的方式,以劳动工资支付代替各级的慰问帮扶,实现了城市购买力消费与农村富余劳动力供给之间的有机衔接,建立消费扶贫的九三模式。三是增强组织活力与凝聚力。通过以九三农场为阵地持续开展活动,增加了社员间良性互动,推动九三科技优势与企业技术革新需求之间的对接,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

九三农场经验交流2.jpg

九三农场经验交流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