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 召开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6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八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对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参加会议。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

专职副主委沈涛安排部署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一是抓紧制定换届方案。力争在本月底,最迟下月初所有基层组织的正式方案都要报社市委审定,以便有序开展换届的下一步工作。二是抓紧起草换届工作报告,要高度重视,落实专班专人负责。三是细化换届工作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落实。四是控制好组织规模与班子职数。严格按照社市委基层组织换届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五是精心准备好社员大会或社员代表大会。各基层组织在确定好大会的时间后及时上报社市委,以便社市委安排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到会监督等工作。

陈张铭指出,基层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社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障社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从严治社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把握好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要求,作为当前基层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落实。

他强调,一是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换届工作不仅仅是把几个人换了,最主要的是组织的延续,是思想理论建设的延续。要把优良传统延续下来,把当前的形势结合起来,把未来要面临要解决的问题预见到并做好部署。二是强化榜样效应。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个社员、工作人员在换届工作中都应当有榜样效应,在这次换届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升班子组织力和战斗力。三是严格程序要求。《方案》已经明确了工作程序,各基层组织要仔细研读,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执行。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工作都有延缓。我们要与当地党委、统战部门抢时间、争时间去汇报去争取,早走程序早换届,尽量往前赶,成熟一个地方就换届一个地方。四是充分发扬民主。在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整个工作过程中,在前期酝酿过程中,要把组织纪律与民主相结合,民主在前,组织纪律随后跟进。五是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筹备工作会直接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因此各基层组织要认真对待,会务工作一定要责任到人、事情到岗,任务安排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会前要彩排,确保选举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六是严肃会议纪律。各基层组织要争取党委和统战部门的关心关注,要风清气正。这次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同志、资深社员的高风亮节、积极担当,一切是为了组织发展。要注意对待每一个社员,对待我们的一定是坦诚的,一定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我们的真情实感拿出来能让大家点评的。在整个换届过程中,不能出现不符合换届纪律要求的行为,要发扬民主,充分酝酿,确保换届任务的顺利完成。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