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第八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级媒体:https://app.zgm.cn/content/5ef328c818860

十五次全会.jpg

6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第八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社市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各基层组织负责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入社积极分子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市委委员刘官智、余敏就学习“两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审批了11名新社员,安排部署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陈张铭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要求全市社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为前提。各基层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社员。二是直面困难,履职革新开新局。在疫情防控上,他希望九三学社社员能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做好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做好社会基层治理的螺丝钉,为自贡人民建好生命健康的最强防线。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九三学社的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体现好科技扶贫的重要特色,在最后这场冲刺赛跑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经济发展工作上,积极学习理解国家政策机遇,把好“两新一重”建设的重点支持方向,在“新的契机”里为自贡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上,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从严要求,做好基层换届工作。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强化榜样效应,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换届程序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四是定心求稳,日常工作有序开展。斗志不减,抓紧作为促实效,找好差距,加强宣传工作,把握好丁琴常务副部长在信息宣传工作会上提出的再上“五个台阶”的要求,建好“4+1”宣传队伍,宣传好“9+2”“3+X”会议信息,广泛动员、加强培训、开拓创新、找好渠道、用好平台,在社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最后,要推动社内监督工作,使社内监督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有力提升社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将基层组织社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十五次全会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