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旺苍支社发挥科技优势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九三学社旺苍支社联合县科协、县老科协、县民盟等共同开展科技助农系列活动。

一是参观了位于“中国红军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九广合作陈列馆”。社员罗雯亭向参观者讲述了“九广合作”的故事,回顾了“九广合作”的历程,展示了“九广合作”的成果。社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要做九广合作的宣传者、参与者、奋斗者。

1_副本.jpg

二是观看了县老科协送文艺下乡演出。在木门镇黄粱村茶叶基地,老科协工作者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演出。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对“七一”的深情问候和真挚祝福,抒发了老科技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九三学社中央挂职旺苍县副县长张红喜在致辞中讲到,县老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促进全县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智囊团”、“参谋部”的责任和使命,在创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服务三农、精准科普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县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为助推旺苍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2_副本.jpg

三是开展了义诊服务。来自旺苍县人民医院、旺苍县中医院、旺苍县李元聪口腔诊所、县疾控中心的医卫界社员何奎、张玉笛、李元聪、周军勇等,耐心细致地给群众看口腔、量血压、把脉搏、做检查,开展健康普查和健康指导,提供诊疗服务和现场咨询。同时,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职业病防治宣传单等。

3_副本.jpg

四是进行了科技宣传。着力“农业多贡献”和“黄茶产业强县”,为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着眼木门茶叶产业基地建设,“抓好大农业 创建中国黄茶之乡”,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现场发放新茶园的建立及管理的技术要点、茶园秋冬季管护要点等茶叶方面科普宣传资料,深受广大茶农喜爱。

五是参观了木门镇黄粱村茶叶基地品比园。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波详细介绍了绿茶、黄茶、紫茶等特色茶树新品种,栽培要点和品质特点。

六是召开了科技助推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木门镇副镇长涂轶介绍了木门镇茶产业发展现状。县老科协会长何万隆指出,要主动融入旺苍县“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格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重改良品种,大力发展黄茶、紫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社员踊跃发言,为旺苍茶产业发展献计出策,提供科技支撑和智慧力量。县科协主席、九三学社旺苍支社主委马丽讲到,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科技工作者之家,而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联合开展科技助农活动,是适应事业需要、发挥科技优势、贡献智慧力量的创新实践。副县长张红喜表示,要找准切入点,深入调研,针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依托科技资源和优势,找到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县人大副主任陈三勇充分肯定了举行科技助农活动的意义,鼓励社员在携手前进中显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展作为、在科技奉献中树形象。

6_副本.jpg

七是调研了木门镇天星村集体经济。副县长张红喜带领旺苍支社部分社员深入天星村蓝莓产业园,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路径、利益联结和蓝莓产销情况。据悉,天星村蓝莓产业园面积300亩,由旺苍博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发展休闲旅游观光体验农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