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流金夏日,壮丽七月,青春如火,砥砺前行”。7月8日晚,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菁蓉支社都江堰小组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

首先,会议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都江堰市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十八届都江堰市复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都江堰市“两个”率先和“三大”攻坚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新型政党优势,加大履职能力建设,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恪尽凝心聚力之责,提质增效,善建利国利民之言,服务中心,携手共创都江堰新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上半年,小组全体社员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遵守国家防疫法纪,响应政府防疫号召,积极建议献策,勇敢身先士卒,热心捐款捐物,甘当志愿者救急济困,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深厚的家国情怀,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服务大局、心忧天下的担当,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服务能力和智力能力。在都江堰市委统战部第二季度党派联席会上,统战部对小组的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和鼓励。

会议就都江堰市委统战部第二季度党派联席会的重要内容做了说明。一是传达学习全国、省、成都市两会精神,要求各民主党派组织要传达学习,弄懂用好;二是传达成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发展政策和流程》等文件精神,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凸显界别特色,狠抓发展质量;三是各党派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因地制宜,因党派特色工作。

会议就《公园宜居城市建设》调研做了讨论和《统一战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民主党派作用发挥)》。小组成立了专门的调研工作团队,利用智力密集的优势,做好课题调研,为中心大局建言献策。

小组就下半年的工作做了较为细致的安排。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统一认识,坚定信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两个”率先,突出“三大”攻坚战略,担当责任,团结一致向前行。继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厚德正行,公正评价,做好社员年度量化考核,积分推优,为营造积极进取、勇于成功的工作氛围而努力。继续加强文化教育工作,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拟与蒲阳小学共建九地合作项目,设置金盾专项励志奖,邀请作家罗鸿做专项讲座《阅读与写作》,发挥九三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继续捐资助学,选择下一轮扶助对象,济困扶贫,关爱弱势。小组决定,为都江堰的“事实孤儿”做些实事。认真做好调研课题,发挥优势,建良言出良谋,为建设宜居公园城市努力,为成渝融合发展献策出力。认真办好提案建议,服务民生。今年,小组共有十多项提案立案,在都江堰各民主党派中一直位居榜首。目前各项提案和社情民意,都在陆续回答中,扬了九三学社都江堰小组组织美名,树了组织品牌。认真准备九三学社成立周年纪念座谈会,弘扬九三精神,“回顾光辉历程,贡献时代发展”,安排社员们做好个人口述,建设 “厚德、正行、敬业、乐群”精神家园,提升增添新的内涵。认真夯实组织基础,规范制度建设。继续规范化制度建设。根据所长和兴趣,积极做好宣传,协调,服务,档案,策划等工作。认真做好2020年度庆祝活动准备,自创节目,优先出镜,展示新的形象。积极号召社员本职发展,鼓励岗位成才。各位社员努力学习小组中的优秀代表,努力成为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树立良好的个人口碑和良好的党派品牌。在能够安排的情况下,走访社员企业和社员单位,小组尽力为优秀社员搭台,做好推荐。同时,强化交流学习,创造学习机会,争取“请进来,走出去”,交流互鉴,提高自身。

会议由支社主委、小组组长、政协都江堰市委常委委员李远辉主持。共11名时在都江堰下班后赶到的社员参加会议。其他社员,也在线分享了会议精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