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召开“九广合作”工作座谈会

7月14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九广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旺苍召开,会议由中共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燕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大开放大合作九广合作专项小组副组长赖翠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市大开放大合作九广合作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会上,旺苍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雄南对旺苍九广合作重点任务和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旺苍县教育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残联和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旺苍支社等单位汇报了所涉及的“九广合作”工作。大家一致表示,长期以来,“九广合作”为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尤其是通过“同心树人”“同心康福”“亮睛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对旺苍在医疗、教育、农业、科技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与支持,取得巨大成效。

邓勇充分肯定旺苍县和九广合作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认为从帮扶资金的使用监管到感恩教育,持续开展的一系列做法非常好,把握住了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九广合作”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家底,积极主动向相关部门单位报送“三个清单”,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总结和扩大“九广合作”经验,建好“一馆六基地”这一展示平台,进一步讲好九广合作故事。

赖翠兰传达了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对“九广合作”工作的指示精神。她指出,大家贯彻落实市委王菲书记讲话精神非常及时,健全了体制机制,明确了工作重点,搭建了工作专班,压实了工作责任,钢化了工作措施,明晰了工作人员名单,还见到了工作实效,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特殊形势下抓好“九广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九广合作重点在旺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快推进九广合作项目的预见性,积极主动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加快建设。三是切实增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主动性,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旺苍九广合作实现新突破。四是切实增强主动谋划和推进项目的自觉性,要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广合作等平台,运用自身优势发现新资源、谋划新项目、取得新成效。

3_副本.jpg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旺苍县“九广合作陈列馆”。

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莉,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市就业局副局长张淙钧,副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佳,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沈庆文出席会议。旺苍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旺苍支社主委马丽以及支社1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