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7月10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承办,中共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协办的“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启动仪式在双流区黄水镇顺利举办。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徐玖平,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外,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卢勤,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彬,成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谢同明,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朝京,以及双流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双流区卫生健康局、双流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双流区残疾人联合会、双流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相关单位、协会领导也在现场见证了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参加仪式的还有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社员们、成都北辰天辰置业有限公司代表、黄水镇扯旗社区群众代表、退役军人、应急小分队成员等。

“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按照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蓉城星力”主题工程项目、区委统战部“空港同心”统战服务品牌的总体建设要求,依托社内医卫人才智力优势而精心打造的。将通过建立基层治理实践基地;成立项目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专业医疗咨询及就诊服务;成立项目急难救助平台,精准开展助学、助孤、助病、助残、助老等公益活动的方式,有效推动黄水镇基层治理,切实帮助困难个人及群体,以点带面,从社区到全区,实现拓基地、拓平台、拓品牌一体化建设。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主委王功玉在开场介绍项目情况时说道。

随后,陈艳在讲话中要求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按照项目规划,以抓试点、带全局的方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双流区委统战部将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张吉广在启动仪式上也希望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坚守“同心”的项目定位、坚持“卫康”的项目内容,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特色实践活动为载体,提升项目实效,切实助推区内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从去年初开始,双流九三确立以医疗卫生服务为核心内容的‘同心卫康’社会服务项目,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华西支社医卫社员们也自发加入,这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完善社会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出了现实紧迫的社会课题。”徐玖平在讲话中说道,“因此,做好、做深、做实‘蓉城星力·同心卫康’社会服务项目,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随后,主要领导嘉宾走上舞台,共同宣布“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与中共黄水镇委员会签署了《助推基层治理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与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签署了《“蓉城星力·同心卫康”急难救助平台合作协议书》。

19岁少年胜福民成为“蓉城星力·同心卫康”急难救助平台成立后的第一位受助者。婴儿时期的他因面部缺陷被遗弃,在胜利镇福利院爷爷奶奶们和两任院长的悉心养育教导下,他坚强自信,高中毕业后成功考入了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即将迈入人生下一阶段之际,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接下这支爱心接力棒,通过平台募集3万余元爱心善款用于支持胜福民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同时,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副主委、成都托克密封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东向胜福民颁发了《终身用工聘书》,为这位既不幸又万幸的坚强男孩的未来带来了更多阳光和希望。

由20位专家组成的“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专家团队,是该项目的中坚力量。启动仪式现场,徐玖平和张吉广为专家团代表颁发了《专家聘书》;陈艳为项目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聘书》。

     最后,两位专家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分别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及操作技能”、“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与搬运”医学知识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上台进行操作实践,纷纷表示,短短半小时培训在关键时刻将派上大用场,成为能救命的大本事!

下一步,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工作定位,坚持围绕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推动“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落地落实,为双流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做出九三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