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召开交流研讨会

2020年7月13日,为深入研究部署“九地合作”医卫专家下基层帮扶工作,重点研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防控常态形势下如何改进和优化医卫专家服务基层的工作方式,更有效地提升九三学社医卫工作社会服务水平,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工作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市委副主委、华西医院龙泉分院院长陈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务部医疗安全高级管理师范云和成都医学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张红参加会议。

会上,卢勤代表社市委对社会服务医卫帮扶领域作总结讲评。她首先对医卫专家们的无私奉献和担当表达衷心的感谢!2019年我委医卫专委会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施“九地合作”8次,与龙泉驿、双流、简阳的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全年共派出社内医卫专家38人次,开展讲座4场,大型义诊7次,专家咨询3次,培训基层医生300余人次,服务基层群众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与社自贡、资阳、广元市委分别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陈德才副主委专门赶赴资阳见证签约仪式,并就医卫帮扶资阳牙谷建设展开对接交流;二医院黄斌老师也专程赶赴广元,开展现场查房指导和义诊活动,医卫专委会的辛勤付出使得九地合作更富实效、更有价值。春节期间组织医卫专家前往简阳市老龙乡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现场做呼吸诊断、慢病筛查、儿科保健的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对于今年的工作,卢勤特别强调,在新冠肺炎抗疫战中,成都九三医卫社员们按照卫健部门和所在医院的安排,日夜值守,坚持一线,开展发热病例筛查诊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代表社市委向我们的医卫专家们致敬!在参政议政中医卫委员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陈德才、赵宇的参谋建议信息被中央相关部门采用;刘芳代表九三界别在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发言;医卫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中均提交了高质量的建议提案。继唐艳去年在青羊开展的“聚星青羊—治未病”大型活动入选“蓉城星力”项目后,今年7月,双流区委员会“蓉城星力·同心卫康”项目启动,确立以医疗卫生服务为核心内容的社会服务品牌,四川大学委员会华西支社的医卫社员们也自发地加入了专家服务团队,徐玖平主委亲临现场指导,旨在通过此载体平台,打造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基地。2020年,将在各位医卫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服务工作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医卫专家们根据今年九地合作区域的帮扶方向需求展开了积极的研讨,分别结合各自的医卫专业领域作了交流发言,并纷纷主动请缨,受领任务,积极表达参与帮扶方式和到基层做医疗指导的范围,还就所在医院在今年防治新冠肺炎这个特殊背景下的诊疗经验展开了横向交流探讨,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刘芳对医卫专委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医卫委员们要按照社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开展好医疗帮扶工作。陈德才作总结讲话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医卫委员和全市九三社员们坚守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出很强的职业水准和时代担当,值得充分肯定。在常态防控形势下,医卫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更要带头作为,主动参与到医卫帮扶工作中去,帮助基层医院健全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诊治能力。同时,作为医卫领域更是参政议政中惠及民生、体现民情的重要领域,是民主党派医卫成员更好地履职渠道,倡议大家每年撰写1篇提案、1篇建议,要围绕医卫口多产生出建言献策的成果。每年至少参加1次下基层现场义诊活动和业务指导,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医卫服务工作中彰显出良好的社会成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