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教育与心理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为了更好地为我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我委社员在教育心理专业领域的优势,优化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机制。2020年7月16日,教育与心理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教育与心理专门委员会主任范春林,副主任郭凤鸣、何巧艳、赵毅,秘书何亚虎、万群,专委会第一批成员30人,社市委研究室及宣传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秘书长李源主持。

首先,李旭介绍了教育与心理专委会筹建的背景与前期工作,傅媛媛宣读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关于成立教育与心理专委会的通知》。

接着,卢勤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表达社市委对教育与心理专委会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大有可为,要求成员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主要板块发挥职能。

一是要勤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要有“空杯”心态,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紧密围绕我市重点工作,把专业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聚焦教育改革创新、提供高质量教育支撑、强化心理服务、减少心因性恶性事件等领域,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二是要多活动,提升服务工作水平。一方面,注重发挥成员专长,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用好九三学社的资源和人员优势,有针对性地发挥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社外服务职能。另一方面,结合成员各自专长,划分不同学组,形成专业团队,开展提升工作水平的社内活动。

三是要广宣传,提升社内外影响力。专委会刚成立,需要各位成员多宣传,吸引更多有研究专长、有研究兴趣的社员参与,扩大社内影响力。通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专委会成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社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

范春林对社市委委以重任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积极带领成员发挥专委会优势,切实履行职责。并对专委会的下步工作计划提出了三点思路。一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做好事,做实事,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了解社会各组织需求,主动关心政府、家庭、学校与社会问题,提供教育和心理专业服务。三是抓专业,促成长,运用好专委会的专业平台,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来自各基层组织不同职业的专委会成员争先发表意见。何巧艳提出,可以采取巡回讲座的方式加强社会服务工作;郭凤鸣提出,在华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理健康应予以关注;李华彪提出,需要加强专业心理督导;赵毅提出,教师的心理压力需要关怀;唐黎提出,要关注民办高校、职业教育;范天勇表示,要重视家庭教育在心理教育中的重要性......大家都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