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市级媒体:http://tzb.my.gov.cn/ddhz/25048071.html

7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带队就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系统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议》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督办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集体提案提出单位——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及相关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万正均、王开志陪同督办调研。

兰劲副主席一行首先前往1958特色商业街、上马·望蜀苑特色商业街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相关部门、企业打造措施和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提案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召开督办会。

重点提案督办工作1.png

督办会上,兰劲一行听取了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大钦及副局长陈卉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我市在打造特色商业街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委员杨剑、张友刚根据实地调研情况,与市商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交流了对提案办理的建议和意见。

重点提案督办工作2.png

兰劲表示,对重点提案的督办,有利于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对促进提案转化和落地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关于系统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议》集体提案的价值,并鼓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市商务局多方联动,建立长期合作,持续推动我市特色商业街区打造。

据悉,《关于系统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议》是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副主委余金龙,委员杨剑、张友刚、张恩阳、江涛经多次实地调研后形成,被列为市政协七届五次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此外,由社市委委员李平执笔的集体提案《关于强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建议》也被列为重点提案。

一直以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工作,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提案建议质量。2020年以来,在省“两会”期间,社员中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共6件;在绵阳市“两会”上,提交集体提案7件,个人和联名提案11件,社情民意信息4篇,人大代表建议14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