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翠兰出席“九广合作”中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7月27日下午,广元市九广合作中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天华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典委员会中药材中药饮片主任委员屠鹏飞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座谈会首先由屠鹏飞教授与四川九州赤健药业有限公司签定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来自广元各县区中药材办负责人介绍了各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市级有关部门对涉及有关中药材的产业作了全面的分析,四川九州赤健药业有限公司、四川麦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中药材种植和中药饮片开发企业提出了种植和生产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屠鹏飞教授在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适生品种、中药品控、药典标准、炮制技术等方面,对广元发展中药材产业提出建设性意见。

赖翠兰指出,屠鹏飞教授情系“九广合作”多年,先后10余次到广元各县区深入实地考察调研药物种质资源、种植基地和药企。2013年“九广合作”第七轮签约后,屠鹏飞教授接受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委托参与到九三学社中央援建的旺苍县国华镇华街村中药材基地的帮扶项目,深入德培源公司在青川的柴胡基地和旺苍的北柴胡种源基地调研,确定了该公司柴胡食品、保健品、药品开发的重点方向和重点品种,为合作期内实现3-5个批文下达和产品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德培源公司和旺苍柴胡基地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旺苍当地群众脱贫攻坚做出较大贡献。广元要紧紧抓住屠鹏飞教授这一重要专家资源,利用好“九广合作”这一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技术攻关和引领作用,市生物医药产业办全面认真分析全市中药材资源、药企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形成材料书面报告给屠教授;在科技帮扶上要形成体系化,恳请屠教授指导广元完善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发挥专家影响力,推介广元地道中药材和中医药产品,把广元建设成为知名大型药企的种植基地、科研院所的科研基地、院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共同打造“九地合作”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