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服务中心 聚焦热点 把握大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开展参政议政培训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ddhz/202008/54263748.html

7月31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2020年暑期参政议政培训,邀请西华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区域经济专家刘俊作“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成乐一体化发展的思考”专题辅导。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出席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入社积极分子50余人参会。

IMG_0361.JPG

刘俊从战略出台背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当前经济形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规划范围、目标定位、主要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并从“共建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成乐产业协同共兴、推动公共服务合作共享、协同对外开放”五个方面给出成乐一体化发展路径的思考。

刘俊.pn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乐山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乐山党委政府炙手可热的中心工作,也是我们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重点方向。今天的讲课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为下一步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

“2小时的讲课,高频度的信息量输出,全程高能精彩,让我们对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有了全方位的认知,收获很大。希望这样的培训多搞点。”社员们纷纷点赞此次培训的内容和质量。

张旭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社上下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把握大势,聚焦热点,强化调查研究,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优势,充分发掘信息工作人才,抓好调研成果信息转化,力争在双城经济圈战略课题上出高质量成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