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次“议政日”会议

2020年7月2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蒲江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次“议政日”会议。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出席会议;特邀专家,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研究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于代松主持。

社市委参政议政专家顾问、成都市政府参事、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揭筱纹作《东部新区及成德眉资建设》情况介绍,讲解了东部新区产业布局、社区文化及公共服务情况,并建议从东部新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成德眉资建设中成都站位角度,找到参政议政的切口,聚焦新区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匹配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东部新区建设发展”和 “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中如何确立成都的优势站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于代松提出东部新区产业布局要协同成德眉资,利用新区优势、实现产业错位发展;副主任张蕊提出东部新区建设宜分步推进;副主任林永宏提出东部新区建设要在体制上有所突破;佘金波提出抢抓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发展现代建筑总部经济,服务于成渝经济圈建设;林宇航提出东部新区要与天府新区实现错位发展;邹睿提出东部新区建设要特别注重规划先行;舒泽亮提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发展中要利用交通优势;蔡鹏提出发展航空航天文旅产业;朱晟君提出用产业基金撬动产业运作模式;李逸平提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 

会议还围绕“如何培育代际传续的社市委参政议政群体”进行了交流发言。罗晨表示自己很关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健康产业链打造等,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张维莎表示,社市委在参政议政活动组织过程中及时告知选题方向、及时反馈采用情况等做法极大地提高了撰稿者的积极性。于代松对年轻社员表现出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年轻社员能够多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热点,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卢勤对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成员对社市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和各基层组织作用,调动社员专家们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