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基层干部培训会暨第二次基层主委会
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496288&idx=5&sn=022ea864369ca3ddaeef6b199a779d91&chksm=eb48c726dc3f4e3083936f1ec90547e8e738f7f33b6ca69ab87bbffa63af5f981398f26fcdcc&mpshare=1&scene=1&srcid=08252rIQKnABopbgslMJUDFH&sharer_sharetime=1598337704423&sharer_shareid=7c31cc16762c710c8183d6006f2460aa&key=2449a805bf28238763dec4aa3830efa716ab12a621ad8cc59f9464215632abecd0dc603e92c6ce85f256f3ab4e5c44674cc29b13f851cba7cbf9ff24f4b7d3cb694f00906cac34dfea4c5ebcc551dc4d3241e946e154ba76d1a884bb83957e3284d7863e5d2a38c648279f5e82170d7437ec72701ee56d7f03c336df6ef56b98&ascene=1&uin=MzE4NzA1NTc4Nw%3D%3D&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2FLR3VSnWDDYWmSsTwozmMg%3D&pass_ticket=mhc%2BC2vv2hC%2FhN%2BKAaWvR%2F9bAXBI4WcwJAHmJ65pB3OiEbQYyGLLzLV1I%2Bv1Gxts

2020年7月22-2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2020年基层组织干部培训会暨第二次基层主委会在成都蒲江圆满召开。社市委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刘智慧、张钟庆、解慧琪、周先礼、陈德才,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到会的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社市委特邀社员代表及机关干部共150余人。

开幕会上,解慧琪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成都市政协十五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社市委还专门印发了书面学习材料。

卢勤通报了社市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半年来,社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派特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高履职能力,出色地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在下半年,社市委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贡献九三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工作,社市委特邀请成都市纪委张璇作加强廉洁从政预防警示教育。张璇老师从《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监察范围和浅析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案例剖析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讲解,并配合大量生动的实例。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

随后,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的通知》文件相关规定,徐玖平组织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医药卫生、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中层以上公职人员,机关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7月23日上午,举行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身边的榜样”报告会。四川大学委员会社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范红和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杨维清作“身边的榜样”专题报告。社市委连续10年举办“身边的榜样”报告会,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社市委的一项战略性工作,用榜样的精神传承梦想,引导社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同心奉献、为九三学社添光加彩。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张金海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张金海教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编纂概况、民法的基本原则、民法典各编的制度框架与制度发展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整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社员们全面了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进一步把握贯彻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

闭幕会上,徐玖平指出,本次会议起到了总结工作、学习榜样、明确任务的作用,通过总结工作,不忘过去、提振精神;通过学习榜样,树立典型,激励斗志;通过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实干担当。徐主委还阐述了社市委及各基层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新形势下的目标任务,并且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是思想建设: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讲大局聚人心,提升基层活力。再是履职能力建设:一是要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二是要拓展开领域,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善于抓人才,为他们搭平台;四是要整合资源,提高集成效果。最后是自身建设:一是以党为师,高质建设;二是做好满意度测评;三是重视政治交接工作。徐主委强调,2020年上半年,社市委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只争朝夕谋发展,再接再厉谱新篇,大家团结努力,推动社市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委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5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