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情民意《关于修改摩托车报废年限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

01.jpg

近日,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秘书长晏久松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修改摩托车报废年限的建议》被四川省政协采用。


附:《关于修改摩托车报废年限的建议》原文


关于修改摩托车报废年限的建议


目前,我国现行的摩托车报废制度依据是2013年颁布实施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根据该规定,摩托车最高使用年限被限定为13年。

随着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摩托车的生产工艺和使用条件有了很大变化,摩托车作为交通运输工具的使用日趋减少,而作为娱乐运动工具的功能则呈明显增加的趋势。一方面,近年来,摩托车生产企业的制造技术、工艺水平、质量标准有了很大飞跃,大量大排量高级摩托车(400cc、500cc、600cc等)生产上市,使得产品的观赏性、可靠性、耐用性都得到很大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除了部分偏远山区地区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保有量和使用率较高外,其它地区摩托车普遍用于在职业赛手和玩家收藏展示,很少用于日常出行使用,行驶里程非常有限。

为此,建议:

修改《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对摩托车报废的年限标准,适当延长摩托车使用年限(15—20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5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