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来旺苍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8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率成都九三医疗专家、企业家来到广元旺苍县开展“情系老区-成广合作医疗帮扶和捐赠揭牌活动”。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社中央派任挂职旺苍县副县长张红喜陪同调研。

图片3_副本.png

当天,徐玖平一行先后深入旺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怡馨康养医院进行调研和参观。在县人民医院,徐玖平针对医院“三乙”创建工作进行了相关指导,在听取了各科室学科发展及医院发展的工作汇报后,他还与医务人员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远程会诊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行有关专家与县医院骨科、肛肠、针灸等科室医生分别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讨论疑难病例的治疗方案,他们还针对典型病例进行临床查房,患者询问等,通过专家现场会诊、谈论交流,对病人诊断、治疗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另外,来自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还在旺苍县中医院、旺苍县怡馨康养院分别开展了义诊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在旺苍特殊教育学校,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牵线捐赠50万元建立的多媒体互动感官训练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徐玖平一行对训练室进行了参观并现场举行了揭牌。多感官训练室主要是为智障及感觉障碍儿童提供多种感觉器官刺激,帮助他们更好地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翠兰对徐玖平一行来广元开展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她指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率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旺苍,开展健康帮扶活动,提升了广元医疗水平,加强特色专科的建设,是广元重要的民生需求。广元要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迫切需要优质康养医疗资源,徐玖平主委此行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广元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要求,下一步,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和相关专家深入对接、加强合作,要强化要素保障,以旺苍为圆心辐射全市,在引进高端专科医院建设等方面多做实事,丰富九广合作内涵。

徐玖平表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将与旺苍县继续加强健康医疗合作,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业务学习与培训等,帮助旺苍提升各科室医疗业务水平,优化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实际行动丰富成广合作内容。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燕,九三学社旺苍支社主委马丽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