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力行百身,以学为基
2020年民主党派积极分子专题研讨班心得体会

2020年9月2日,我有幸作为九三学社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乐山市民主党派积极分子专题研讨班。此次研讨班学习的题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通过学习,让我获益匪浅,下面我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学习活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符合中国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响应人民心声的科学理论,作为民主党派积极分子,同样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以高标准要求自我,维护公平正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对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群众期待司法程序更加公正、裁判结果更加公平。人民群众对法院的认识有一部分源自于法院工作者的一言一行,从而产生对公平正义的感受,作为法官助理,更要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秉持公正廉洁,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的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

三、以奋斗姿态迎风起航,实现民族复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我们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紧张的国际局势下,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四个自信”,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立足本职、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5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