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成立七十五周年

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七十五周年,经过充分的筹划、安排,2020年9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在金牛区图书馆渊鎏阁举行了一场形式特殊、意义深刻的纪念活动。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5月11日,至今已有三年多的时间。三年以来,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领导下,在金牛区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了持续的力量。为了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在金牛区各民主党派中的界别优势,金牛区委员会主委范家堂对三年多的工作进行了深度思考,结合政治协商工作实践、九三学社自身政治要求,草拟了《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管理办法》(讨论稿),共计九章四十三条,涵盖组织架构、思想意识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报道、参政议政、社会事务、财务管理等委员会工作的各方面内容,并由此诞生了本次以“纪念九三学社成立七十五周年”为主题、组织区委及支社班子成员进行充分讨论,民主商议《管理办法》为内容的组织活动。

在活动上,范家堂反复强调社员的思想意识建设、组织建设是增强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方式,我们不仅要加强参政议政的广度与深度,还要从社会事务、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模式,从形式到内容都应该服务于高效、高质培养社员的参与感、提升荣誉感。以制度保障的方式促进社员积极发挥作用,为地方政府提供九三学社特有的学识支撑,也同时从更高的社会层面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力。

围绕范家堂的讲话内容,参会人员对《管理办法》进行了气氛活跃、发言自由的讨论与沟通,大家结合金牛区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实践,对《管理办法》的条款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在讨论过程中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提出了对金牛区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有益的建议。

作为向“九三学社成立七十五周年”的献礼,《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努力与决心。这是一个组织自我精神与政治意识的双重提升,接下来对《管理办法》的实施,必将帮助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依托制度规范,更加有力地聚合组织与社员能量,提交更为出彩的成绩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