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经开区支社组织社员参观管式绞线机现场运行调试

111.jpg

近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经开区支社组织社员到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一四一厂参观管式绞线机现场运行调试。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应邀出席参观活动。

本次参观的设备为原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东工支社主委应乃国负责设计和监制的HG630/1+6管式绞线机,并进行了现场运行调试。汪国华及社员们认真听取了应乃国及相关技术人员对该设备性能、技术特点等的介绍,并询问了该设备的应用、出口销售等。据悉,HG630/1+6管式绞线机为大轴承管绞机,适用于高品质电线电缆和高强度钢绳(主要桥索、航空钢绳)的生产,在该机的研发中主要攻克了准恒张力放线、无极调整线缆节距等技术难题,其生产效率已是国内同类产品的2.5至3倍,并实现95%国产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设备已出口远销韩国、越南、伊朗、哥伦比亚、肯尼亚等国家。

听取介绍后,汪国华对管绞机的研发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对“老东工人”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给予充分表扬。汪国华向一四一厂杨正国厂长等企业人员表示:“作为德阳市政府新成立的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我愿带领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社员,共同推动和促进德阳制造企业的发展,希望企业利用好市政府打造的政企交流平台、充分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为提升德阳技术装备制造水平作出努力”。

经开区支社参加此次参观的社员还积极为设备的生产、营销出谋划策,并为本支社社员所作的机械科技贡献感到由衷的自豪。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社员们开阔了视野,现场体验了科技发展带来的技术革命,激发了创新动能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努力为德阳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22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5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