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浙川东西协作“扶教助卫”活动在广元旺苍开展

近日,由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处长董辉带队,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联合杭州市未来科技海创小学在广元旺苍县开展了“浙川东西协作-帮教助卫”系列活动。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副校长方洪良以及相关医卫专家出席活动,九三学社中央挂职旺苍副县长张红喜,中共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燕,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滕新生参加活动。

1_副本.png

在为期三天的“帮教助卫”活动里,专家们分别深入到县中医医院、怡馨康养医院、石桥小学、万家小学、木门小学等地开展了实地考察,通过开展科室查房、疑难病例诊疗讨论和现场示范教学等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海创小学办公室主任王德鑫在石门小学的一堂智慧英语展示课,由歌曲热身把学生思维引入课堂,接着利用绘本故事穿插音频,故事中嵌入新词汇。整堂课生动有趣,让学生在趣味中学习,受到了在场老师和领导评委们的好评。

海创小学副校长方洪良举办的《在新劳动教育背景下的学校德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讲座,从“教育尴尬、教育反思、实践创新、学习提升、教育理解、活化德育”六个方面诠释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涵、发展策略及方法等,并用自身从教经历总结的德育个案,深入浅出地引导教师把握德育工作技巧,把握德育活动的育人功能,达到以德树人,智慧育人的目的。“德育的成效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显现,学校德育工作重在塑造学生的人格、品质,对学生人生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就是抓住了学校教育的本质。”参培教师纷纷感叹。

图片2_副本.png

在随后召开的“九三中央定点、浙川东西协作名医学术交流会”上,旺苍县教育局和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就“九三中央定点、浙川东西协作”教育及卫生帮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来自浙江的医疗专家们纷纷以面对面授课的方式就中医相关理论在会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图片1_副本.png

会后,浙大教科附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与旺苍县石桥小学还举行结对学校签约仪式,成功开启了我县与该校的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和共同探索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