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各基层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10月30日,随着九三学社攀枝花十九冶支社换届选举落下帷幕,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2个基层委员会、16个基层支社集中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基层组织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班子交替和政治交接。

   微信图片_20201106172219.jpg

按照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和换届工作统一部署,全市各基层组织于7月开始启动换届工作,根据《九三学社章程》规定,在各县区、高校、大企业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民主推荐、充分协商、人选考察和大会选举等各项程序,有计划、分步骤地完成了我市基层组织换届。

通过本次换届,九三学社学社攀枝花市委组织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果。一是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将基层组织的健全完善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换届工作,完成基层组织的调整工作,现有基层委员会2个、支社16个。东区支社升格成立东区委员会,下设东区一支社和东区二支社,同时调整了十九冶支社人员,将不是十九冶医院的社员全部划入东区二支社。二是结构更趋合理。本次换届,因年龄等原因,有8名基层组织主委退出班子;年轻化、新人化特征明显,年龄最大55岁,最小36岁,新任主委11名,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今后五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将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基层组织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发力: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努力做到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的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组织好支社的各项工作,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合作共事能力。关心社员、服务社员,形成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的良好氛围,注重发挥支社整体功能和社员的主体作用,持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要求,为政府分忧,为百姓造福。紧跟时代步伐,发挥科技优势,加大创新,带领支社社员积极投身到各单位、各区县的各项建设事业中,贡献九三学社力量。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各支社要带领全体社员围绕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征求、收集各方面意见与建议,在调查研究上求突破,在广度深度上谋发展,在社会服务上创品牌,将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各基层组织打造成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