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召开主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翠兰指出,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充分肯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赖翠兰强调,学习中共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最主要的工作任务,大家要不断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坚定不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一是要向各基层组织下发学习文件,号召全市九三组织和广大社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入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出台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准确把握认识新发展成就,围绕新发展成就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建言献策。三是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点,为推动和支持科技创新积极尽责。四是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脱贫攻坚和社务工作如期全面收官。五是准确把握落实新发展目标,以“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指导,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安排谋划好来年工作,要运用新发展目标的提法、理念和判断,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所有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聚焦“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议政建言,为广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年终目标考核、年终总结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直属支社换届等有关工作,通报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旺苍基层委员会的改建事宜。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李仔贵、张淙钧、李佳参加会议,社市委驻会秘书长沈庆文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樊亚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