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举办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活动
搜狐网:https://m.sohu.com/a/435712755_120633376/?pvid=000115_3w_a

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加强社员思想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结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 11月30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在中共眉山市委党校举办了一场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等班子成员,以及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公职人员、重点社员和新发展社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ea756f356d1ab766f30a38325c68e7c_副本.png

专题教育活动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宣传片——《伸手必被捉》后,由眉山市文联副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及眉山市委讲师团师资库成员胡永恒同志作《廉洁自律 守心践行——习近平从正定到福建的实践启示》专题讲座。

 ac308cc35ccdc2a87ee658e6eb7465e_副本.png

专题讲座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正定到福建的从政之路的点点滴滴和日常工作、生活,从公与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廉与腐——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俭与奢——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苦与乐——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等八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政建设专题课。

02c7c73a518190d7f3f06fec793fca7_副本.png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在思想建设、廉洁从政从业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收获、感悟和提高,一致认为: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倍加珍惜现有的事业和成绩,在思想上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廉洁从政从业的各项要求,在岗位上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d685b6de042aba98e96967a28a7dc56_副本.png

本次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活动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主持。借此机会,她希望全体社员,特别是今年新入社社员,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入社初心,以案为鉴,检视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谨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三要谨慎交友,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勤奋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九三学社社员良好形象。

最后,主委赖崇华强调,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廉洁从政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廉洁从政从业各项纪律措施和要求,持续推进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三要是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正确对待名利,严守八项规定,管住嘴莫伸手,时刻警醒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碰“高压线”,不闯“红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筑牢廉洁从政从业防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5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