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3g.163.com/dy/article/FPL9BSI10534BAAG.html

  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6月29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全会胜利闭幕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谋划,第一时间推进落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谋划部署

   社市委组织召开主委会议、常委会议,基层干部培训会,重点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社市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及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九三学社的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务实举措、加力加劲,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二、精心组织推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活动热潮

  拓展方式大学习:社市委注重搭建学习平台,立足九三学社实际,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突出主题内容。通过召开相关会议,切实抓好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的学习,巩固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大学习,引导全体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20余个基层组织自发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郫都区委员会开展九三乡村大讲堂活动,服务郫都乡村,目前已开展四期大型讲座活动,当地镇村干部、村(社)经济合作社法人等近600人参加受益。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双流区委员会、锦江区支社等基层组织社员赴重庆开展“牢记合作初心,共创时代辉煌”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成华区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支社、新都支社组织社员到郫都区战旗村参观学习。

  凝聚共识大讨论:一是制定计划,搭建平台。紧扣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彭清华书记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社市委制定2018年各级社组织重点课题,精心谋划,明确调研任务,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推进。充分发挥“议政日”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累计开展“议政日”活动3次,参加达240人次;充分利用“成都九三智库”、“新经济研究院”等平台广泛开展大讨论,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建言献策;二是加强交流,学习讨论。对于影响九三学社作用发挥的关键问题、影响九三学社工作开展的难点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举措进行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学习解决问题的办法、经验,分别接待社哈尔滨市委、社上海市委来蓉交流座谈,就深化机关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讨论。

  注重实效大调研:徐玖平主委率社市委新经济研究院“教授团”考察调研战旗村;陪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调研组一行到温江区、双流区调研“农业科技”、“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等课题;组织我委参政议政骨干到大凉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交流座谈。通过有针对性的调研,形成《学习考察战旗村乡村振兴调研报告》、《脱贫攻坚中如何培育壮大简阳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建议》、《关于简阳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简阳脱贫攻坚产业民主监督工作记》、《推动成都首位城市建设打造区域协调发展典范城市》《关于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提升我市产业能级的建议》、《关于成都市电子信息功能区打造亟待区域协调统一的建议》、《借鉴国内外经验  尽快明确两个机场的功能定位和航线分工》等多篇调研报告,取得阶段性成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