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孔又专获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子项目
市级媒体:http://www.lsszx.gov.cn/home/index/detail/id/5394.html

日前,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立项的通知,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申报的《<中国少数民族科技与文明>丛书》立项,获得总额460万元的重点资助。乐山九三学社社员、乐山师范学院西南边疆宗教与社会研究所负责人孔又专博士担任第一主编的《中国少数民族科技与文明——建筑卷》为该重点出版项目的17个子项目之一。这是乐山师范学院首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是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的,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科学基金,重点资助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优秀出版项目。 

孔又专担任第一主编的《中国少数民族科技与文明——建筑卷》现已完成初稿,全书按语族分八章聚焦中国少数民族建筑艺术文化,系统运用宗教学、艺术学、建筑学、堪舆学以及边疆学等学科理论,从少数民族建筑这一凝固的民族艺术文化样态入手,将我国少数民族建筑所承载的民族历史文化与区域文化做了系统梳理和论述,为新时代创新传承我国民族建筑艺术文化作出学术理论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孔又专是四川大学宗教学博士。是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和中央戏剧学院艺术学博士后双博士后证书获得者。长期深入我国西南边疆地区开展田野调研,坚持综合运用宗教学、艺术学、教育学、人类学以及边疆学等学科理论,为传承发展我国西南边疆民族宗教艺术文化踏实工作。在此之前,孔又专已经承担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项教育部课题和一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至今出版学术专著五部,主编“西南边疆宗教与社会研究丛书”一套,在《光明日报》《世界宗教研究》《北京舞蹈学院学报》《西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