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三结合”做实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012/54266593.html;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0260816210803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的工作安排,12月9日—10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集中开展民主监督系列活动,“听、察、找”三结合,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图片1.jpg

与市直部门面对面情况

分别邀请市科技局、市医保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举行工作座谈,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与会企业家社员代表结合自身经验,重点就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环境、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等内容与各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建议。

图片2.jpg

企业点对点“察”实情

社市委先后到宏永盛公司、中南高科等企业实地调研,具体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研发等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及服务等方面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交流,社市委及时掌握了一批优化营商环境一线案例。

图片3.jpg

发挥优势实打实“找”问题

发动社市委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各行业专家等社员,参加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系列活动,深度开展头脑风暴,广泛交流思想观点,及时听取了解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企业实际诉求,为后续更好建言献策提供强力支撑。集中活动期间,社市委还面向社员群体发布专门调查问卷110份,收集掌握优化营商环境建议16条,具体举措9条。

根据系列活动调研情况,社市委将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尽快形成专项监督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贡献智慧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余金龙、贾超,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社市委委员吴守澍,企业家社员代表袁勇、薛雷以及各相关行业社员代表等20余人先后参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