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反哺式”社会服务开启“九广合作”新征程

为进一步发挥党派资源优势,大力传递九三学社爱心接力,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创新三举措扎实开展“反哺式”社会服务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开启了“九广合作”工作新征程。

  一是强化创新社会服务理念。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思想共识,加深社员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立专门社会服务委员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不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形式,努力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渠道。
  二是培育发展专业服务队伍。根据社员专业特点和本职岗位成立四个相应社会服务部门:医疗卫生服务部、科技科普服务部、法律指导服务部和文旅产业服务部。通过专业工作队的引领充分调动起全体社员参与社会服务和反哺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多方联系,广泛向广元各地贫困山区和川陕甘毗邻地区开展医疗卫生疾病预防与控制、农业科技科学推广与普及,法律法规专业咨询与援助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实施扶贫济困和公益项目,为社会服务工作作出突出贡的献。同时,还创新开展文化与旅游交流活动,立足于三大主战场之一的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为广元创建中国康养旅游名市做出积极努力。
  三是注重塑造社会服务品牌。依托四个专业服务队伍,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动员全社力量,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鼓励引导各支专业服务队创建符合自身实际的社会服务品牌,形成“一队伍一品牌”的社会服务工作格局,为扎实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相信,在新的部署、新的举措和新的起点的推动下,在社会服务部各工作组的积极努力和全体社会服务社员的辛勤工作下,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将迈向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