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苍溪基层委员会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

今年11月14日是第十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唤起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的意识,推动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组织社内分泌科、眼科相关专家在县西城社区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0_副本.jpg

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进行咨询问答,为他们讲解糖尿病用药相关的注意事项、日常饮食等健康常识。并免费为市民测量血糖、测量血压等多项服务。同时还免费发放相关资料共计300份。

九三学社社员、苍溪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淳树科在活动现场作了一堂《糖尿病饮食》为主题的科普宣讲。他重点强调,饮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石,并且需要长期坚持,患者平常饮食要控制好总热量,要根据活动量及目前的营养状态计算每日总热量,少量多餐,多吃粗粮,少吃甜食及油炸食品,不喝含糖饮料,不空腹喝粥,餐后1小时增加活动量。

九三学社社员、苍溪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黄旭副作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健康宣教,他指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导致成年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建议早期筛查及预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