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赴天府新区走访调研
腾讯网:https://xw.qq.com/cmsid/20201214A0F5ZI00;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3g.163.com/dy/article/FTR0HDT20534BAAG.html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市委书记范锐平关于“两区一城”协同发展指示精神,就如何高质量建好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言献策,近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带队赴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社员徐忠波、刘剑、傅玉生随同参加学习调研。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谦、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副局长黄磊、成都超算中心董事长顾勤、成都云计算中心主任王建波参加活动。

打开腾讯新闻,查看更多图片 >

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的成都超算中心,察看成都超算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成都超算中心项目是中国西部地区首个超级计算中心,以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为核心,应用领域涵盖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各个方面,是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作为西部第一个超算中心,成都超算中心将加速地吸引科学家及科创企业聚集,是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强力引擎。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邱旭东介绍了成都科学城规划定位和目前建设推进情况。天府新区新经济局介绍了争取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落地前期工作情况;行政审批局介绍了新区数据应用相关情况。

会上,徐玖平就天府新区目前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做了解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深刻领会,更加巩固服务国家战略的自觉,紧密依托成都超算中心,富集各类优势资源,吸引国内外优质软件企业落户,并带动产业链条上其他企业来蓉落户,集聚更多的领军型科技创新人才,为复杂性科学研究提供支撑。超算中心可以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通过政策引导、系统研究、协同创新,以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和高效率的创新体系为核心,率先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格局。争取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落地成都,并助力四川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助力成都实现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和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