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 三项措施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压实职能处室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项目执行、项目监管等环节的主体责任,建立以项目实施方为主体、各职能处室全面参与、资金安排与项目实施有机结合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健全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机制,引导部门强化绩效理念、加大绩效管理工作力度,把绩效实现度与处室目标考核的内容相挂钩,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二是全力推动绩效管理改革。持续深化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推动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绩效工具”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集中财力办大事和高质量发展中,以绩效管理的高效开展,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绩效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对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培训指导工作,分类开展绩效管理政策、制度、方法和操作流程的讲解培训,有效引导机关树立“用钱先问绩、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水平,共同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