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凉山州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2020年调研成果汇报会

2020年12月23日,中共凉山州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2020年调研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领导李华、熊仿秋、杨卉、李东明,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州委主委、副主委,州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副主委徐嘉莉、王明雯和办公室主任于泽军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华通报了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受主委熊仿秋的委托,副主委王明雯代表九三学社州市委发言,就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加快构建凉山森林(草原)防灭火智慧监测预警体系,提高林草火源管控能力》的调研背景和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汇报,对凉山州森林(草原)资源及防灭火区位特点、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预警现状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智慧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出了七个方面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围绕凉山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要务,对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森林(草原)防灭火、优化营商环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治理与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调研,调研成果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相关领域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值得充分肯定。希望2021年要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高质量推动安宁河谷综合开发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龙伟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及时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要及早谋划明年的调研课题;三是要为调研创造条件。各部门要尽快将调研成果的落实情况报统战部,以便及时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知联会进行反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