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李敏应邀为广元市人防办作《民法典》主题辅导讲座

2020年12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员会卫生支社副主委、法律服务部主任李敏律师受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邀请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民法典》的讲解。

图片1_副本500.png 

李敏律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执业经验以及《民法典》的新增与修改之处,选择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

讲座内容主要集中在婚姻家庭编中彩礼的问题、父母出资购买的婚房的权属问题以及最近大火的离婚冷静期。在侵权责任编中则中重点讲解了那些与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却极易被大家忽略的行为,例如好意搭乘、借用车辆等行为小区车位归属、业主大会与业主委员会的关系等。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收获很大,终于知道为什么《民法典》被称为百姓生活的百科全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