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肩负使命、携手同行
——2020年新社员培训圆满结束

11月16-23日,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2020年第四批培训班正式开班。九三学社成都市各支社新社员80余人,与其他民主党派新成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8天,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前四天本地培训,分别邀请到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卢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施俊伟,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邓凡,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虎,九三学社高新区委员会副主委林永宏,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白杨,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韩海军为学员授课。

学员按党派划分班级,集中教学使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背景意义、形成过程以及具体内涵和要求,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民主党派成员的特点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都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新时代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及五种能力建设的论述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有了深刻认知,对道路自信有了深层次的把握。分散学习则针对各民主党派开设不同内容,通过几位领导的授课,大家重温了九三学社的历史,了解了九三学社成立的思想基础和历史背景,知道了九三学社成立的过程和政治主张。通过学习九三学社先贤们的事迹,我们对九三学社的精神内涵,九三人的情怀、担当与传承,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为了提高新社员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成都社会主义学院还为新学员量身定制了一场以“团结拼搏齐奋进、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团建活动。通过活动,九三学社的新成员加深了对团队精神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每个小我的努力都会成就团队的成功。

后四天培训班奔赴重庆,接受异地培训。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课程安排,从政治经济两方面进行教学,让大家一方面回顾了重庆这座城市的革命文化传统,深刻领会了“红岩精神”。另一方面全面了解了国家发展战略,深刻体会到“双城经济圈”是对成渝地区现实和发展路径更加精准的把握。

 八天的培训,大家深感此次培训生活安排的细心、时间安排的暖心、课程安排的精心。作为九三学社的新成员,我们要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一边加强学习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思想认识有新的提高,同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要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守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