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市委参加2020成都科普文创与科学传播融合发展座谈会暨成都理工大学科普文创与科学传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11月23日,由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指导,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科普文创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成都市成华区科协协办的“2020成都科普文创与科学传播融合发展座谈会暨成都理工大学科普文创与科学传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展,成都理工大学社科处处长刘永志,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兼科经处处长朱斌,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肖思和,社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九三学社成都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曹礼刚以及省科普作家协会、省创意产业协会、成华区科协、甘孜州白玉县科协和部分科普基地、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应邀参会。

刘永志致辞中表示:“作为科技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高等院校蕴藏着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最为丰富的科研和教育资源。此次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和成都理工大学搭建权威的科学传播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科学、传播和艺术等跨学科领域的交叉发展,更好地促进我校的新文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将科学研究的成果、场景打造等紧密融合发展,让大众在了解科学、参与科普的同时享受高质量的科普文创服务。”最后,预祝我们双方的合作能产出丰硕的成果,同时预祝今天的座谈会圆满成功!

仪式上,肖思和蔡鹏共同上台为“科普文创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田力、福建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裁助理马文君共同上台为“VR数字艺术产教融合实验室”揭牌,共同推进校会、校企科普资源共享合作。

揭牌仪式后,王大鹏围绕科学与艺术结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用“加”的方法实现乘数效应”,科普专题分享。

“如何解决有“科”没“普”和有“普”没“科”的现状,让科研人员知道怎么做好科普,做科普的人也要先有科学素养,”社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介绍到,我们希望通过研究中心的成立,以打造“高水平科普文创内容创作研发传播与科学传播研究基地、高端科普文化(创)成果转换基地、高层次专业科普人才培养基地”为方向,结合人文、艺术等需求,将科学知识与场景及文创等融合,探索科普文化创意与科学传播融合发展新途径,推进高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