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成功召开2020年度调研评审分享会

1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在成华区党派事务中心同心讲堂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0年度调研评审分享会。

会议由冯延伟副主委主持,委员会其他副主委、委员,各调研组组长和成员,部分支社主委,部分青委会委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成华区委员会2020年共向成华区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报送了8个“同心大调研”课题,另外还根据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需要临时增加了一些其他课题。调研选题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涉及成都市和成华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远程医疗、居家养老、青年知识分子思想动态、专利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课题组成员经过认真扎实的调查,收集到大量的第一手数据,经过深入细致的思考、探讨,最终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经过委员会调研协调小组初审,已经如期交出了合格的报告初稿。委员会在此基础上继续组织本次评审,目的是通过共同讨论,进一步集思广益,使报告更加完善;同时也将大家在参政调研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进行分享,为大家今后更多更好地完成调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冯延伟简要通报了委员会2020年度调研工作总体情况、突出特色以及尚存不足,在肯定总体水平大幅度提高的同时,还向大家通报了两则好消息:一是以尹华平为组长,付超、杨华、冯延伟、冯哲军、孟令刚、徐盛兰参加完成的《科研院所社员思想建设调研课题》已通过评审入选市委统战部2020“蓉城同心”论坛,二是冯延伟应征撰写的理论文章《“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显实效——借力参政调研、社会服务、宣传教育,促进民主党派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同时入选论坛,并将应邀担任论坛演讲嘉宾。

各课题组长依次汇报了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对组成调研队伍、开展调研过程、讨论撰写初稿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简单阐述了调研过程中引发的系列思考。头脑风暴,思维激荡,大家对所有调研报告都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对于大家共同关心的课题,讨论非常热烈,预定两小时的会议延长到了近三小时,会后仍在继续深入交流,与会所有社员均表示获得了很大收获。

成华区委员会将继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继续开展多种探索创新,切实转化调研成果;还将进一步充分调动积极性,鼓励社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党派调研、参政议政和其他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体现九三学社党派特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