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image.png

2021年3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成都市委、省直工委,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并通过网络对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进行直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四川统一战线和省政协党组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常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全国人大代表、社省委常委、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许强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基本情况和会议成果,简要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完善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碳达峰与碳中和、教育改革等社会热点和九三学社履职的重点关注问题,并介绍了九三界别政协委员的主要提案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陈张铭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情况和四川九三5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行建言议政、当好四川“宣传员”三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并谈了自己的履职体会。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分子,应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mage.png

杨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团组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对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丹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结合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工作部署,杨丹对社省委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高水平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一是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继续紧扣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找准创新驱动发展中一些关键的、现实的、迫切的问题调研议政,切实提高建言工作质量;二是以“九地合作”为载体,瞄准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履职建言、开展社会服务,认真做好有关市州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围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确保完成好社的专项民主监督重点任务。在以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方面,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通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和九三社史学习教育,引导社员学史明志,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二是要将换届工作与“人才强社”战略结合起来,确保换届工作严守纪律、健康有序,使组织建设有新提高,为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学习贯彻“三个文件”“四个纪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中央、社省委制定的相关配套文件,强化制度执行和督导。

image.png

社省委副主委刘建明、魏学峰、苏远东和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社省委在蓉常委、委员,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省委和成都市委机关干部,社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全省各级社组织积极组织收看会议直播,广大社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纷纷表示将守初心担使命,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办好事,为社组织争光,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