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森林草原防灭火 九三学社在行动

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期以来,社州市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中心工作,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同时,积极号召全州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投身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副主委王明雯根据州级领导分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工,负责督导普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每天详细了解普格县第二、三督导组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员值班值守、巡山护林、“十户联保”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卡点督导检查、普格县联点部门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副主委林建华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班在西昌市经久乡值守,坚守6个卡点24小时值班,开展护林巡山、防火知识宣传、林下可燃物清理等工作。

3.png

副主委张林祥组织凉山农校学生清理学校山边50米防火隔离带内可燃物,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6个1”要求,发放宣传挂图、承诺书等资料近2000份;带班值守60余天,巡山30余次,组织和参加应急演练3次,督导检查20余次;率队到甘洛县苏雄镇阿兹觉村、凉红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4.png

此外,15名社员(于泽军、李晓平、陈开兰、吴桂康、李宁、刘钊、陈默然、杨凯、肖寒、乔雪梅、陈静、童英、吴兰、王华强、钱华菊、)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值守工作,先后到西昌市安宁镇等2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60余个卡点开展值守、防火知识宣传、宣传资料发放、护林巡山、隐患排查、可燃物清理、入户巡查等工作105次。社员杨凯赴德昌、越西开展防灭火通道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巡查。社员于泽军积极参加西昌市统战系统下沉值守工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劝导群众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社员吴桂康、何翊主动参加所在单位的下沉值守工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卡点值守、护林巡查、林下可燃物清理等工作。

5.png

农科支社积极响应,号召社员投身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线。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卡点值守、巡查等工作。截至4月上旬,农科支社先后有170余人次参与市农业农村局联系的樟木箐镇5个卡点、10个临时检查点、5个村、27个组及林区、防火通道24小时轮守巡查;32人次参加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志愿者“五周、五缘”林下可燃物清理;深入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和防火知识入户宣传。

6.png

会理支社主委刘勇组织社员进行专题活动,深入会理会议纪念地景区、白马寺等森林密集区域,清理垃圾及景区道路两旁可燃物;在山门、寺庙、游客中心、红军纪念广场和湖区沿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号召游客村民加强火源管控,坚决落实重点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劝导游客和村民禁止野外用火,并对违规现象进行劝阻,消除火灾隐患。

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和社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发扬九三人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为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九三人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