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武侯区支社开展调研成都盐外芙蓉学校法治教育活动

为加强武侯区中小学法治教育,给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九三学社武侯区支社近日来到成都盐外芙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调研活动。

在该校开放式图书区,支社主委李佳梅代表支社赠送法治书籍100余册助力该校法治教育。赠送的法治图书主要以青少年普法书籍为主,包含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家庭邻里纠纷等。同时,还包含部分法学经典著作供教师翻阅。下一步,支社将继续发挥社员法律背景的优势,分阶段来学校给同学们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等类别讲座活动。

在新建的校园模拟法庭,社员们围绕法庭的法台、国徽位置、审判区域、通道等细节提出建议。针对模拟法庭如何融入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这是拓展青少年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学校可以选取人民法院公布的反映助人为乐、友善共处、诚实守信、中华孝道的典型案例组织学生演练,支社将选派律师社员参与指导,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核心价值观是每位公民应当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

盐外芙蓉学校领导对支社关心学校法治教育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建议把学校作为武侯支社的固定联系点,聘请社员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欢迎对学校的法治建设工作多提建议,多献良策,共同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法环境。让每个同学都能够把规则意识、法治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

本次调研活动是支社积极作为,将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主动纳入区委、区政府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武侯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园普法工作的新开端。下一步,支社将盐外芙蓉作为固定联系点,结合该校是民办学校的具体情况,不断更新法律知识进校园的方式和内容,提升“送法进校园”活动的效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