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基层主委会圆满召开

2020年3月2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基层主委会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市委秘书长李源,各基层组织主委及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勤副主委主持。

会上,各处室负责同志根据2021年度社市委重点工作,向各基层组织主委通报了2021年各处室的工作安排。

卢勤重点强调了今年基层组织共有11个换届和2个升格,任务重,时间紧,请相关基层组织早做谋划,早日启动。区(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换届,要求各属地基层组织配合社市委做好代表人士推荐工作。

会上,徐玖平对各基层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对社市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各基层组织和社市委会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社市委在抗击疫情、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且都离不开各基层组织的努力。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社市委的换届之年。徐主委针对今年的工作,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对社市委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第一、思想建设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一定要以党为师,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活动宣传统战政策、展现九三风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抓手,落实好学党章、学统战条例、学政协章程、学社章要求,将“四个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四个学习”活动引向高潮。

第二、参政议政上要突出重点。今年要重点围绕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充分调动社内参政议政专家的积极性,思考联合调研这一形式,提高课题成果的转化,扩大参政议政影响力。加大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力度,拓宽视野多写全国范围内的建议信息,争取被各级各部门采用。

第三、组织建设上要平稳有序。要结合社市委换届,结合区(市)县人大、政协换届,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各基层组织要本着对组织负责的历史责任感,摸清家底、对接需求,主动配合社市委一道做好推荐工作。要严明纪律,切实按社市委换届相关精神选好代表,确保社市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第四、社会服务上要有所创新。各基层组织要聚焦“蓉城星力”主题工程项目品牌创建,切实围绕所在区(市、县)委政府部署,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自主创建“蓉城星力”项目品牌,积极与当地统战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党委统战部最大的支持,就创建活动达成共识,力争项目做实、品牌做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