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深植法治与安全的“种子”,2021年3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两名社员走进简阳市平泉镇新桥九义校,专题开展反校园暴力与禁毒法制普法讲座。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首先,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三支社副主委、四川理创律师事务所常务主任律师徐丽英作为公益志愿者,开展了反校园暴力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代理的案件,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类型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普法宣讲。

作为该校的法制副校长、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副主委陈平开展了禁毒专题讲座,让孩子们认识什么是毒品,通过一个个情节恶劣、发人深省的涉毒案件,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让广大师生筑起防毒、拒毒的思想长堤,真正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提升防毒、拒毒意识。会后,两名社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三代毒品的各种标本,并向孩子们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形象逼真的毒品标本,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